close

幾天前看到了一篇短文是這麼寫的~
「可以從一對男女吃飯付錢可以看出他們倆的關係。
男生帥氣的主動偷偷趁女生不注意的時候付錢代表他在追她,
男生拿帳單去結帳女生在旁邊默默等他代表他們在熱戀期剛交往,
女友會塞錢給他並數好零錢代表他們穩定交往,
男女有默契的Go dutch大概交往模式已老夫老妻,
女生理所當然的付帳代表他們已經結婚,女生掌管經濟大權。」

對於這種說法,個人的看法倒有些不同,
偷偷付錢解釋成男追女,這點我沒有太大的意見,
畢竟”獻殷勤”是一種追求過程的必然的現象,
而用男生結帳女生在旁默默等,女方會塞錢並數好零錢及Go dutch
來判斷熱戀或穩定又或老夫老妻,我倒有點不以為然了,

因為當男女交往到了穩定期以後,
對於雙方的個性或者是經濟能力大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,
(一般認識多年的朋友不分同性、異性亦是如此)
非常了解其付出的金額對本身的經濟能力是否造成負擔。
況且在選擇餐廳時(現在是個吃飯要先訂位的年代),
大概也就決定了價位了,
(兩個人到”西堤”一定不會超過1200元,
到”王品台塑”則必定不會少於兩張”小朋友”)

反倒是熱戀期時,
因為要互相試探(表現)其個性、經濟能力及金錢觀,
或者要避免將感情連結上金錢的對價關係,
女方會塞錢並數好零錢(表示貼心)及Go dutch的情形
該會增加才對~~

當然,這不會有標準答案,
就拿個人來說,請異性朋友吃頓飯是再平常不過的事,
而我的異性朋友買單也是常常發生,
(那可以解釋成我被”包養”嗎?)
所以一頓飯錢,並不能斷定雙方關係,我是這樣想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