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0906 




郭台銘說:
「我就是故意不要讓自己在物質享受上站在頂尖,
而是告訴自己要經過努力,才可以再上一層」
這是他嚴以律己的理由....

雖然嚴以律己的說法很棒,
然而他眼中不算頂尖的物質享受,
在小弟我的眼中,實在卻已經是夠頂級了吧。
我相信物質的享受應該很少有人不喜歡,

就像這幾年染上喝咖啡習慣的我,
對於去星巴克喝杯咖啡就覺得是ㄧ種享受;
(喝茶倒還是感覺不出來…)
當然7-11的城市咖啡或85度C的平價咖啡,
說實話味道也不差,(伯朗的罐裝咖啡當飲料喝真的也不錯)
只是我ㄧ直不把”咖啡”定位成我的「物質需求」,
而是我與朋友休憩閒聊之際的一種「物質享受」,
所以那種喝咖啡時的「環境」與「感覺」就相當的重要了。

尤其一個悠閒的假日上午,帶著ㄧ本喜歡看的書,
趁著人潮較少的時候,找ㄧ個舒適的位置,
ㄧ杯咖啡加上一本書,這是多麼愉快的假日生活呀!

星巴克的”外帶”市場慢慢的會被其他商家瓜分,
(我或者說可能已經是事實)也許不能避免,
只是哪種”店內”品嚐的”差異處”,
也就是我忠實前往的一個重要因素,
短時間內應該尚不會被取代吧!

PS:先不去深究85度C在騎樓放上桌椅算不算違法侵佔,
那種喝咖啡的環境,
煙味及灰塵齊飛,汽機車在旁呼嘯而去,
實在是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j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